close

台灣蘭花展在台南白河從3/3~3/12。

其實,我本來只想宅在家,因為天氣涼冷,
我喜歡在家中「抱著」電腦,呵呵!但,
因為老爸要去台南和同學吃個飯,而老媽
身體不舒服不能陪著他去。

他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老爸本想一個人
去,所以打了電話問另一個在台中的同學
可不可以
搭他的便車。他們可是從16歲
就在一起
有革命情感的同學朋友,同學說
他和他女兒要去看蘭花展,如果我們可以
就一起去囉。 

搭別人的車就要隨車主的行程,這道理
是很基本的,因為要麻煩對方。

而同意別人同行,就當成是「有緣」,
不要擺臭臉。

開車的是叔叔的女兒,去程和回程都是她
開車的,而她連正眼都沒看過我們一眼。
在車上的時間共約4個小時,她很堅持
一直放著韓星的舞曲,但我們是搭她的車
,車主的喜好我覺得是要尊重的,因為
她的父親可以在重低音的環境下唸佛呢! 

其實,我老爸早在早上一上車,她連基本
的打招呼都沒有,就很不高興。但老爸忍
功一流,他直接睡覺,一直到下午老爸慢
慢地走回車上,我先到,沒想到叔叔的
女兒,居然問她老爸:「還有另一個人
呢?」 

最後,到家時,我按禮數向叔叔道謝,
也向她道謝「妹妹謝謝」,她一點反應
都沒有。

雖然是爸爸朋友臨時加入,但基本的禮數,
是個人的修養,是家教的一部分。我以為
只有我發現,沒想到其實我爸本來根本不
想再坐上她的車的。

我只能跟我爸說,我們沒有失禮就好。她
的表現是她和她父母的問題。

我媽聽我說完後就說,她讀台中女中的時候,
她看起來很乖啊,怎麼會?可能她覺得有人
坐她的車,很不開心吧。

我跟媽媽說:如果是我,我會不開心, 但
基本的禮數我不會沒有。讀台中女中只代表
很會讀書,不代表做人做事很得體。

事情就是如此,蘭花很美,但我不喜歡,因為

它是人工出來的,比起來,街道旁的路樹上的花
我還比較喜歡。

orchid1   


orchid3    

orchid 2  


 

人生不是只有讀書而已。書讀好不容易,但
做人是一輩子的事。而很多人只和你相處過
一天或一個小時,而他們就以那段時間評論
你的人/你的家教/你的能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