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一放暑假,我連忙地逃離台中,不是因為台中不好,
只是每個人都需要渡假,我在想論文寫完之時,我定要好好的自助,
但每每到那時總有不同的事要忙,出國自助20天以上要人時地利人和,
而第一次的自助如果成功,那一生都會不停地找時間出去走走,
但不能出去走走,就度個小假也好,台北是我常去的城市,這一次
我很想走進大自然,但我不想開車,鐵路支線的美忽然進入我的腦中
---平溪支線。

 tn_91.JPG  
   

找到靜芬,她很想念台北,我想約她一起去,很幸運有她一同去台北。
原來要去十分和平溪,但因為我們吃午餐錯過了火車,車站的票務員
建議我們先去侯峒,靜芬沒走過平溪線,她不知道侯峒有什麼,
我出發前查了資料,我知道有貓村,不知怎麼我就是沒說出口,
想給她一個驚喜吧,我知道她喜歡貓。

tn_54.JPG 

謝謝老天爺,當天的天氣很熱,但風很涼,雖然一直流汗,但山風吹來
很舒服,
侯峒車站隔開了兩個世界,
右邊是貓村,左邊是煤礦區,
右邊是進行式,左邊是過去式。

可愛的CAT Village

  tn_31.JPG tn_32.JPG tn_33.JPG tn_35.JPG tn_36.JPG tn_39.JPG tn_41.JPG tn_44.JPG tn_49.JPG tn_57.JPG

 

我一直以為這只是卡通的貓,沒想到有幸見到本尊呢!!^_^

tn_65.JPG

 

tn_62.JPG   tn_64.JPG 

 tn_67.JPG  

走過左邊,來的舊的煤礦場,現在已是展覽館,大家都知道天氣熱要去哪兒才能不熱吧!
原來是這個原因,但沒想到,看到了這麼小而美的展覽館及廢棄的煤礦場!


tn_70.JPG  

tn_86.JPG  

走進展覽館,當年的立體模型完整地在眼前,這還不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tn_78.JPG tn_79.JPG tn_80.JPG  

將以前採挖煤礦工及他們的家人的話,放在3公尺的玻璃上,
透明的玻璃是如此的清透,深黑的礦區是如此的混濁

他們的話語字型有的大有的小,都是白色字體,
當年的他們黑色是唯一的色彩,只有眼睛是白的,

tn_81.JPG

tn_82.JPG      tn_83.JPG tn_84.JPG  

將玻璃上的字,仔細地用台語讀過,不知怎麼著,我心酸酸的~這種感覺
忽然被一旁的大學生給打亂了,是的Generation gap(代溝)是存在的,
看著煤礦工人們的話,我心想這是明知可能是不歸路的工作啊,
但他們為了生計,亳無選擇餘地。但一邊的大學生,看著那玻璃上的"話",
以戲謔的口氣唸著,一邊笑一邊唸,以往我會出聲,
但不知是否是不想壞了旅遊的興致,只是快步地離開,但當時沒有說些話,
令我耿耿於懷,這些煤礦工人是台灣現在的無名英雄之一。
「他們的艱苦,不是我們能想像得到的,
取笑著別人的生活方式,代表妳們水準更高嗎?

而當時不出聲的我,永遠也無法再回到那一刻。

臨走前看到車站的CAT,再看看煤礦區的展覽館~
侯峒,是個有趣的地方

tn_6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侯峒,平溪,貓村,煤礦場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