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去找了美容師,一看到她,她就問那天學校同事吃飯的事。
後來,才說沒兩句話,我就知道她知道當時的慘狀了。

她對那位接待的主任的方式沒做什麼評論,但她有說出如果她在~~
她會怎麼處理~
1. 因為當天樓下的下午茶訂位其實和晚餐不會衝突到,所以是可以安排再換位子的~~
2. 菜單的講解,和下午茶只能吃到5點,其實如果訂位在6:00,吃到5:30也沒問題,
 也不會造成大家的不愉快了。

她問了我,當時有多少同事是第一次去?其實16個人中,有14個人都第一次去,
她就靜了一下下,她想的內容,我也有想到,因為如果first impression不好,那代表
那14個新客人的回店機會,是零的。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我覺得
如果有機會,我會約比較好的同事,人少一點,大家去吃正餐的。

原來,一個接待人員,可以搞亂這麼多的事情,如果只在乎自己的原則,而不是以服務精神出發,
那真的就....,美容師輕輕說:我就有預感~。

而我也建議菜單要做可以傳真的簡易版,因為如果一下子20個人,那可以省去點菜的時間,
而廚房也可以有個準備,很多有訂位的高檔餐廳,也都會向訂位的客人先問一下要吃什麼,
不是嗎?像”食客”那樣,而客人到的時候,可以利用時間介紹環境,看藝術品,
要不然,那天大家也沒好好看作品,真的很浪費大老遠開車去那兒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