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是以單單電影的角度在看這部片子的,我不是學歷史的,
但以我很淺薄的知識,加上平時我和有著東海
歷史學士及政大歷史碩士的
同事聊天中,我知道一件事,history有很多不同的角度。
再來這是一部電影,不誇張沒人要看,
憲兵不可能滿街跑,不可能明目張膽的抓人,對電影中把什麼都
指向”台獨”,我十分不認同,當時的台灣民主人士,是要求
民主,自由言論,而不是台獨。

第二,如果你是20多的青少年,那你可以看看這電影,因為
你可能真的不會知道這些事,而你有必要知道,因為那是台灣的
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了解一些,你會更能認清很多事。
但228的部分,你自己要再去找資料,多方查閱,不要相信
電影中的一切。

只因為電影也是人拍出來的,而拍的角度不同,內容也會不同。

第三,一定要看看,因為外國人看了這部電影,也會有questions,
所以當他問你的時候,回答他的問題,說出你的見解,
無所謂對錯,但當電影內容不等於你的認知時,
知道怎麼說出自己的看法,和反駁電影的角度就變得很重要了,
因為這也是一種「國民外交」^_^,說著台灣的歷史,
什麼人都比不上身為本土台灣人的你,
你每個字的力量,連這部電影也比不上。
--------------------------------

花了一些時間看完了這片子,也在網路上看了一些網友的觀後感,
在美國的華人很多人都很有感觸,生長在台灣的我,也很好奇。
知道是美國的華人集資拍的,我其實很感動,但我很遺憾的是電影無法來台灣取景,
如果能來台灣取景,也許會更原汁原味,
但導演預期馬政府會不答應,也不知道有沒有申請!?
我建議,以後申請了被拒絕,才比較有立場說話。

他們去了泰國取景。拍好了以後美國上映了,然後他們預測台灣當局不會
在電影院放映。唉!不能怪他們,為這部電影出錢出力的人都在美國聽著很多新聞,
覺得馬政府還是會”有所動作”。

好啦,我看完了電影,但我是看一段,有著一點點小小的感想,
所以,文章不會是連續的~

首先,Formosa betrayed的結尾那幾行字是個很好的ending,
它說中國需要台灣, 但台灣不需要中國,我認為這是政治上來說,
如果中國不用小人手段,這是事實。


導演真的很花心思,但我看到228事件說明時,天啊!
我差一點想罵人,因為這部分是台灣很重要的部分,
我心裏的os是”「哇...這部formasa Betrayed的導演太好笑了吧,
228變成是台灣人為了求獨立的活動,然後變成當時的軍隊狂殺要
獨立的台灣人,然後把蔣介石的軍隊看成是代表中國政權,
他腦袋進水啊?蔣是自己一個政權吧!當時真的很亂!」
我對這個部分的史料出入,覺得這是個serious false.. 


被背叛的台灣人,值得去看,內容約65%真實,那35%的部分,
就大家看完後,再點出來吧!有可能那不是這片子的重點,
所以導演就交待一下而已,不知道深綠的大家能接受
他把228說成那樣嗎?
就當他是一部近真實的電影吧!

對了,回答一下那個美國幹員的問題!
戒嚴時,不能結會遊行的,所以才驅離民眾,
當時沒有水車,所以用打的。要不然您覺得用講得有用嗎?

對了我30多,但片中的內容很多我都聽過,台灣人並不是不知道這史實,
很多人以為台灣人什麼都不知道,台灣人其實都知道,

台灣的資訊是很透明的,經過陳水扁拿錢的事件,
台灣的人什麼都不會驚訝了.. 導演要擔心的是,
台灣觀眾會怎麼看這些內容...
以及他史實考究的部分,
能不能經過史學家的認同,
否則,這也就一部Hollywood的電影而己了。

所有在台灣的人們都很努力在生活,
在維護我們的現況,只因民主社會得來不易,
很多在海外的人一直都覺得為什麼他們為台灣做很多事,
很多他們的朋友(外國人)也為台灣做很多事,
為什麼台灣人好像都沒反應,台灣人怎麼不站起來也為自己做xxx
因為台灣人知道現況得來不易,其實在台灣的所有人都是這麼想的。
獨立,抗爭,戰爭,遠在海外的朋友們,或許對你們來說這是~
一種可能的必要的手段,但對台灣的人們來說,我們希望他是一段史實,
前人為我們所做的付出,給了我們這個生活,我們希望「它就是一段歷史」。

你們會說都快被國民黨吃掉了,台灣人都還不知道要為自己嗎?
片子裡也表達「恐懼會使人只看見他想看的,聽他想聽的。」
那你們說「台灣人會被中國吃掉」,不也就是同樣的道理嗎?
你們也是在給台灣人
恐懼,不是嗎?


片子還沒上映,一堆人就在說,台灣新聞局不會讓它上映,
搞得好像片子會被迫害,這不也是一種散佈
恐懼嗎?只要是好片,
台灣新聞局會通過的!

這部片子大家有機會去看,我覺得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同一段史實,
是很有趣的。老實說拍得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