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詰的珍妮﹝凱莉墨里根飾﹞剛過17歲生日,原本計畫著要進牛津就讀的她,
卻愛上了一個比她年長許多的大衛﹝彼特沙特飾﹞,而大衛所帶來的不同生活享受,
讓珍 妮心花怒放,更把牛津夢拋到腦後...,從青春少女變身成優雅小女人的她,
卻不知道自己正漸漸失去最寶貴的東西...。

戀愛學分保證班》導演瓏雪兒菲格執導,改編自暢銷作家尼克拉斯霍特作品,
本片榮獲日舞影展觀眾票選電影 以及最佳攝影獎。



看著這部電影,我真的覺得這真是部good and interesting movie.

看完了An Education的感想:我看完了電影,這問題我也問過我自己,孩子也問過我。
我覺得是:讀書可以幫你在人生路上,自己有能力幫自己,但不是讀死書,讀 到台大,
走進死胡同的人,是一大把,但學有一技之長的人,但知道讀書,自我充實的人,
或許能在自己的領域成為"達人"。

讀書很辛苦,因為那是和自己相處,但能和自己相處的人,能忍耐孤獨的人,
受挫折的時候,或許能比別人更能走下去。

最後Jenny回到學校,有人不能接受,但我覺得Jenny很勇敢,因為發生這種事,
台灣的孩子,一定是賴著父母的,17~18的Jenny自己找出方 法,去找老師協助,
自己求來的,才是自已想要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那是Jenny的個人選擇,不代表是她受的教育讓她知道怎麼幫自己處理事情,
但這不正也是Jenny決定回到學校的個人選擇嗎?


(大多數的台灣女孩會做什麼選擇?死賴著那個已婚男?天天唉聲嘆氣?
把自己完全當成是受害者?) 但,Jenny不是的,so I kind of like the movie.
片中,日後再牛津讀書的她,異常的有自信,
因為她知道她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做什麼決定。

事實上,我認為這片子很適合給國三或高中生看呢!Especially girls. 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