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準備著要去見BOSS,沒想到老爸問我有沒有空去吃喜宴,
自從我大弟婚宴在台中雅園辦了之後,因為讓部分客人反應菜很不好,
老爸覺得顏面無光後,他氣到,只要是雅園的場,他一律不出席,
但因為雅園的場地方正,很適合辦婚宴,所以中價位的預算都會選它,
我們自家人所謂中價位的預算是約在6000~9000之間,
至少品質如何,我想大家自行判斷囉!

本來,只是向指導教授MAKE SURE下午2點,沒想到老師說他正要台北,
他問我晚一點可以嗎?因為我還有東西沒弄好,我想老師趕回來只能討論我那一點點東西,
就問老師是否可以MEETING後推一個禮拜,沒想到老師一口答應,直說好,他下週沒事。

所以就跟著媽媽代表我老爸去台中雅園囉~
台中雅園在Costco附近,很好找,它的對面有個很大的公有停車場,
如果是50~70桌的喜宴,可以選擇在這個地方辦。
它只有一個大廳,和一個在2樓的廳,我們今天在一樓大廳,
看起來很氣派吧~~~


燈暗一點時

這是今天的美術設計,開桌時就會移走。

按慣例,今天的菜色~~


飲料區
一桌有蔓越莓莓2罐和柳橙2罐和一瓶'09的紅酒




好,現在,新郎新娘進場囉,場地方正,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他們兩個的身上,
司儀表現得好。


上菜了,這一次沒有上菜秀,可能是主人家要求的,就簡單,大家一起吃個飯就好,
所以,那煙霧迷漫的樣子,就下次有機會吧~~

菜色
1.百子滿千孫

2.日式大拼盘

3.鮮露小龍蝦(下面是鋪寬冬粉)

4. 魚翅砂鍋雞(今天廚師下手很重)

5. xo醬玉帶球(盤底一層油啊呀!!)

6.清蒸海上鮮(還不錯,但可惜~~~人為問題)


我最討厭不會裝會的人,同桌的男生把這條魚的魚骨拿起來,就像餐廳那樣,
但他弄好時,是長這樣子~~~,像什麼呢?結果,我們有剩下耶,因為沒人想再取用了。



7. 法式羊肩排


還好有黑胡椒醬,要不然....
其實它放到小碟子裏,還看起來蠻好吃的啦...


8. 鮑魚燴虎掌(我沒吃,目前這道菜做得最合我口味的是長榮桂冠)


9. 美點映雙輝(叉燒酥不夠熱,油飯被那個對面的Aunt評論為薑味太重,也太鹹)


10. 奶湯帝王蟹(我覺得還可以,但對面的Aunt覺得食材好,但廚師功力不好。)


11.越式活醉蝦(其實很濃的紹興酒味)


12.精緻美西點(我沒吃,因為吃不下了)


13. 什錦水果盘(和台南的比,真的太沒誠意了)


本人估算一桌約8000元,含水酒。但老闆可能只出了7000的菜吧~
其實新人在選場所時,有的人重場面,有的人重菜,
通常南部的人重菜,要給客人吃好料的,吃得飽,才是重要,
但北部的人重場面,吃不重要,來看男女主角,看排場,才是重點。

所以,當時,我家大弟希望場面要好設計節目,而我家老爸要菜不能太差,
但事實証明,菜是不及格的,也許新人們不知道,因為新人的試吃和當天的重要桌子的菜,
都是比較好的,也許我這麼說是不公平的,但我們家是遇到這種情形。
所以,我小弟時,我們認為場地的缺失,主人家是可以克服的,但菜一定不能失禮,
很多客人是不會直接告訴主人家菜不好的,小弟時選了台中擔仔麵,他們的菜水準夠,
但上次台南的辦桌,我深刻感受到,原來8000元,可以辦出這麼好的菜色。
也許場地沒有美侖美奐,但新人送客時,我真的打從心裏想謝謝主人家,
「菜真的很好,我吃到你們滿滿的誠意。祝你們幸福。」

結論..
我覺得雅園的菜是6000元辦桌的水準,服務是流水席的水準,場地是國際宴會廳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