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月的日月潭的美,我在日月潭住一個晚上看到了。
在出發前網路上的遊記大多是把日月潭當成是回程的一個點,
在日月潭最熱最吵的10點~16點之間來到日月潭,
大家忙著吃山豬肉,吃邵族的美食,坐船搭纜車,都是在大太陽下~

這是我第二次住日月潭,因為飯店區都「滿了」,真的太可怕了,
但可以知道觀光客真的很多,
我們住到伊達邵碼頭這邊的民宿,

也就是飯店區一早起來看日出的方向,

我原來以為可以看到日出,雖然我在阿里山看過了3次的日出,
但總是會好奇日月潭的日出,
當下才了解因為伊達邵背對太陽所以,其實是看不到日出的,但是~~
我卻看到了很美~很美的日月潭清晨,因為沒有預期它這麼的像瑞士鄉間小湖畔的的景...
我5點10分起床,離開了民宿-日月湖畔(在伊達邵市集中),
這家民宿有國旅卡,近湖,但只有七樓可以看到湖比較完整的景,
但它離湖很近,所以想看湖,一早起床,來去湖邊,我個人覺得比較實際,
它很乾淨,有電梯,有早餐,我下次還是想住這兒,下次我想試試邵族的菜~


一早起來,市集裡靜靜的,只有狗狗走來走去,
和對面24小時不休息的7-11,我朝著碼頭走過去~




回頭看了一下5:30分的市集,再4個小時,又是人聲鼎沸囉!!



向前到碼碩的涼亭向右看,這應該是日出的紅光吧~透過雲層和靄,
好像輕輕地為日潭上妝,湖面上仍有四周景物的倒影~

正中間的圓頂建築物是纜車站,山上有個很像雲層的破洞的黃紅光小點,它是山頭纜車支架站喔~



日月潭清晨游泳的人,忽然慢慢地游過去耶,其實我有被「驚到」哈哈
因為我一直都有看到魚會跳出水面,我以為他是牠啦!!!




前一天搭船的碼頭,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得好好的~~



這時,我忽然在碼頭區的左手邊看到有另一個長長的碼頭,它一直延到更遠的潭水中,
我想~如果能走到那兒會很有感覺吧,景也會更美!



就爬過一個小小的門,就真的很小,還好有另外兩位小姐,我們一起
爬的
(做壞事的不是只有我一個),後來才知道其實這一區有另一個入口~

然後才站好,一抬頭就看到~~~




我想到瑞士啦



這山靄很快地隨著山風散了~



逐鹿碼頭,是邵族社區,我覺得這兒比我們之前坐船的地方更乾淨。



好像一個小小的天地~ 夜釣的人們還在碼頭上



他們說這湖水有24公尺深,叫我們要小心點,看著他們的一夜的成果,發現湖水清~



連小魚都很多,這應該是奇力魚吧~



一路走來,看到對向來的人,就給對方一個笑容,對方也是給個很大的笑容,
6:10的日月潭伊達邵還是很安靜,但我想水社碼頭那邊已經是很熱鬧了吧,
因為觀光客都起床了,而且,這時的太陽光直射飯店區,
他們那兒變得好亮啊,我想,一定很熱~~哈哈
以前都在飯店區玩,沒想到背陽的湖的另一頭,是這麼的美。

山風涼涼的,太陽只見其光,未感其熱~

沿著
逐鹿碼頭走回來,看到「四手網」,這是邵族以前的網魚工具~



晚上時將網放進湖水中,上
面吊著個燈,吸引魚群來,等到日出時,再拉起,
網裡會有滿滿的魚呢~現在已不再使用了

所以

這裡的居民把四手網的船種滿了水仙,走在6:30的逐鹿碼頭,
四手網、水仙、山景和湖畔倒影和實景相映成趣,聞到的是淡淡的水仙味。



走著走著都快7點了,站在那近潭中的浮台,山風還是涼涼的,一回頭,山靄又來了~



終於走到那個近潭中的浮台碼頭,朝纜車站拍過去,啊~~神秘的山靄又來了,
那今天下午天氣會很不穩定吧~



朝著潭的另一端拍過去,有一個個的船喔,有的人是住船屋,就出入都搭船,但聽說沒有合法。





但真的很美又神秘~就像這在步道上的因為我猜不出它是什麼的種子,所以
就叫它
『橘精靈』吧。超像粉x的...



p.s 全部的照片都沒修,所以如果有專家受不了,就只能說是實景原色囉。
太陽公公就時有時無,所以也忽暗忽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