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了,啊!今天本來要去台中市的附近逛逛,結果本來想去台南,
後來去了嘉義,
因為朋友說要吃東西的話吃海鮮比較不會胖吧, 我也這麼想
哈哈,我們就去了"嘉義縣東石漁人碼頭",


走中山高到水上交流道下來後就右轉接169省道,
經過朴子市過嘉義縣政府和長庚院區就能在路上看到東石港漁人碼頭的標誌,
很好找...從台中到東石約2~2.5小時,

為什麼去東石呢?
因為東石的蚵仔是用海水養殖在外海,不是魚塭,
所以他們的蚵仔大又乾淨,今天向路邊的阿婆買,1斤100元,買了3斤
(我在年初買的價錢是120,在王公買的,我發現東石的蚵仔真的品質好很多)
呵呵...可以放1週左右。
今天的雲很多,其實很熱但沒有太陽,東石漁人碼頭真是個全家出遊的好地方...
因為...大家看看..在很熱的嘉南平原, 在這防波堤的木麻黃下,涼啊~~~~
而且,簡直就像公園一樣...




走過木麻黃就可以看到港灣和海,也有釣客在釣魚...


他們是Pro級的喔~


來回穿梭的竹筏仔,都是蚵農喔!那一組組的就是蚵架...




沿著防波堤走就會接到木棧道,右邊是海,左邊是像親水公園一樣的
水池區,這是小孩子的最愛啊,大中午13:00,看看這些孩子,
不像都市孩子在冷氣房中,他們玩得可開心的呢!!






再往前走,居然有個人造沙灘耶...(很乾淨)




這是從沙灘向木棧道拍攝,那銅像是以漁民動作為主題
至於內容為何,我不知道,若有人知道歡迎留言  ^^




這是漁人碼頭的觀光小船,最多一次可以容納45人,可以在船上吃飯,
也就是風味餐,船家會直接在船上料理食物喔,一次的航程是2~3小時,
到外海去看外傘洲,應該是朴子溪所堆積出來的沙洲,一個人600元,
若不用餐,則扣150元,他們都是接團,而今天j客滿!
我們是散客,所以今天不能去,要不然今天的天氣應該比較不會爆熱,
海水面的反射也較小。可惜!如果大家有興趣,請打船身上的電話訂位吧!
對了,他們是讓大家體驗船家生活,所以菜很新鮮又實在(乾貨店老闆說的),
但船上沒冷氣喔~~



碼頭逛完,我們前往魚市場,看人拍賣魚貨!!
魚到了市場
1. 先秤重量
現場實況....(按下)

2. 負責的這位小姐會用一個本子按順序寫下底價,
而籃子內的魚會被人按順序放在地上...

現場實況....(按下即可)

3.一堆堆不好看,所以工作人員會來[加工]
今天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應該是和姐姐一起來打工,
(是的,魚上了岸,是不會自己排隊的喔)
小女孩把一堆堆的魚排好,讓買家能看到魚的大小..


(真的很用心在排喔)




4. 買家在看魚...,什麼?會踏到?
(不會踏到啦,我們看半天都沒人踏到魚。
不乾淨?日本的築地的魚也是放地上啊!不會啦)




很有骨氣的魟魚吧!!!


5. 好!開始了,主持人從頭到尾走一次,買家就跟著,到了自己要的魚,
就要出價啦...








這次的魚貨多是白鯧魚,都還是小的居多,
小的用來炸,其實蠻好吃的,整隻都可以吃喔!

離開了魚市,我們要去街上買鮮蚵,就說到那位小女孩在市場中,
看著各種的魚種,她也看到台灣漁民的辛酸和甘苦,
朋友說,也許她會是改善台灣漁業的種子,就像是發現魚鱗
可以提煉出膠元蛋白的那個女孩一樣,我對這點是存疑的,
因為家中有人從事類似的工作,我知道在漁市工作的辛苦,
大部分的小女生在長大後,若有其他的機會,是很少會
再做這份工作的。

當然我仍有著小小的希望,I hope 其中的某人能成為種子~

離開東石港之前去吃冰,

因為..太熱?

不是啦。

因為愛吃?

嗯嗯,

算是也算不是,

因為這種口味在台中是吃不到的,所以拉著朋友去吃
在嘉義這很普遍,它叫粉粿,但它是黑糖的,



而那白的東西可不是米台目,這在台中是沒有的,如果有人在台中有吃過,
請一定要告訴我,因為它叫”粉條仔”,很好吃,超好吃的,熱量又少。
嘉義人常吃呢!


我們離開嘉義縣之後,又去了嘉義市,因為朋友對那火雞肉飯
有興趣,我是吃過,再吃一次的我,覺得其實還蠻不錯的啦!

就先到這兒吧,其實我是嘉義縣人耶,但我回去的,都是坐爸爸的車
我是那種沒自己做一次沒有記憶的人,謝謝我朋友參加我這次無目的旅行。
現在我總算清楚嘉義多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