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同事聚餐,之前他們問有沒有推薦的地方,我在雅風筑雲的經驗都很好,
所以我覺得這也許是會好的機會,可以讓同事也去看一下這家餐廳,
其實我本來跟本不想去,但因為頭頭說了,頭頭硬是辦在工作結束後的30分鐘,
這大家都很累了,很多人都根本就只想回家,又是星期六,
所以我想也許大家都去能去雅風筑雲享受一下,就推薦了,
沒想到大家也真的選它,我後來一直擔心很遠,車程會令同事不耐煩,
但因為有個同事剛好去吃過,直說很好吃,唉!!!

光從中間因為工作結束的時間很趕,我就一直有很不祥的預感,因為太晚到,
就會很趕...
沒想到真的發生了~
學校的放學時間,老師是不可能馬上立刻離開的,
因為2:30放學,老師還要回辦公室,整理一堆東西,

有學生家長來,也要和家長說一下話,如果剛好學校行政有問題,你也要做好才能離開,
而且一下子3000多個學生和家長在門口,總是要等個10分鐘的,
今天又搬教室,有的老師一堆東西要整理,一共有16個老師,大家要同時到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們訂3:15分,但全部的人到,都要4點了,因為我們是從僑光技術學院,
到東山路和松竹路的交叉口。不塞車都要25分鐘吧,而今天是星期六,這一下子,全部的人到場
都快四點了。

到了的時候,又因為我訂的20人位子會有西晒,所以先到的人要求換位子,這一下子全亂了,
因為我們太晚到,所以服務人員約”提醒”了我們4次,我們只能吃到5點,因為我們訂的是下午茶,
而每次只要有老師點鬆餅,她就再”提醒”我們一次,鬆餅要現做,所以要20分鐘,
而我們只能吃到5:00,
這一下子惹火了一些同事,還有同事,只點了飲料。


在我到之前一定發生了什麼事,要不然氣氛不會這麼不好。

如果是要去雅風筑雲吃飯,大家一定要準時,其實我也覺得很有壓力,因為他們的態度就是這樣。

今天的事,我覺得兩方都有責任,
1. 我在訂位時,曾向他們要菜單,因為我們人多,所以我們想先點,傳給他們,他們才好做事,
但他們只說他們的菜單好點,不用先點...
2. 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晚到,我們也不會留到5點,因為有同事就是不要吃晚餐才選下午茶的。
一直提醒客人這件事,是很失禮的。(我本來對這件事是不太介意的,但後來她親口跟我說:
下午茶是到5點,而且你們遲到,你可以看一下menu。)

而我的同事們...
1.我沒到前,請不要亂換位子,因為這樣有點強人所難。
2.人家是很高級的餐廳,請你們不要在裡面大聲說話,真的是夠了。



我覺得這是一場雙輸的交易,我回來的時候一直在想,如果在王品牛排,要求換位子,
是可以的吧,在五星級的餐廳,要求換位子,也是可以的吧,最後,我們離開時,5:40,
我們吃飯的位子和我們原來訂的20人的位子客人,根本都還沒有到。
我可以合理懷疑是他們怕麻煩嗎?


雅風筑雲的待客方式,他們認為客人來他們的地方吃飯,就要以他們的方式表現。
所以當我們要求5客的鬆餅,服務員回應要現做的一個要20分鐘,而我們5點要離開。
如果他們今天來了20個客人點了鬆餅,那就要400分鐘,也就是要6個多小時,
所以他們一個下午要怎麼供餐?
叫客人點別的?那要用什麼說法?才不會惹火客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