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弟弟及弟媳之前去的galary restaurant雅風筑雲
吃午餐,因為之前的文章有介紹他們的餐點,那天朋友
的口味可能不太合,所以我覺得應該很不錯喔,才又
請弟弟和弟媳一起去吃,感謝他們的加入,呵呵。

首先,我要先說今天的菜很不錯,
我今天點了之前朋友點的義大利麵,之前麵沒煮好,
所以不好吃,今天我吃了之後,還好有改了..
真的好吃,麵剛剛好,味道不會太重...
而,弟弟和弟媳點了檸檬雞和客家鹹豬肉的
中式餐點,檸檬雞原本就聽說好吃,但沒想到
我們三個人都一致認為客家鹹豬肉肉好彈牙,
味道剛好,而且,我們都認為爸媽來也一定會
覺得合味口。

再來,來看一下他們的前菜,6/20滋然干貝,
滋然粉是回族的香料,而干貝是海中鮮,兩者搭在一起
真的是衝突但又相互搭配,
這位主廚從開幕以來,都以干貝為前菜的主軸,
干貝馬鈴薯
干貝佐番茄洋蔥
我吃過干貝佐番茄洋蔥和滋然干貝,我發現主廚都
以簡單的方式呈現干貝的鮮味,沒有過度處理,
所以今天滋然干貝一入口,那強烈的對比,令我
印象深刻,鮮味仍似乎仍在舌尖呢!
(喜歡干貝的人,若有機會前來,要好好享受喔!)



今天的主題是要介紹他們家中的手沖冰咖啡
每天早上一開店,現手沖的咖啡,沖好後,
馬上放入碎冰圍繞的容器中,不停的以
規律的速度約1個小時久的攪拌到咖啡
急速冰涼,而這其間沖泡師都連電話都不接。

看官,看看這陣仗,像不像做實驗呢?
冰咖啡的口味可以由你來決定喔~


為什麼要介紹這咖啡,因為朋友上次覺得不好喝,所以,
自己一定要再試試...而我發現了一件事... 

那天,朋友覺得不想要冰塊,因為她想去冰,又因為看到冰塊溶化,
覺得咖啡加入冰水中會不好喝,所以她將冰水及冰塊倒掉,
將咖啡倒入原放冰塊的杯中,她喝了一口,她就告訴我咖啡太濃了,很苦,
我們都是天天喝咖啡的人,當時的口感是很像espreso冷掉的苦,我也覺得怪怎麼
會這麼苦,所以我叫她如果不加奶精就加糖水吧,沒想到加了後,那苦味一直
無法蓋掉,還是可以明顯感覺到。朋友就加入了奶精,這下子就更怪了。

所以,我就在想服務生的介紹是最多人點的,怎麼會不好喝呢?
今天,我就這樣品嚐:
第一,先把冰咖啡倒入冰杯中,先小心的喝一口,咦!怪了,
很好喝喔,是有苦味,但不像上次那樣...再喝一口,好喝耶!
這咖啡回甘喔~~~
第二,倒入奶精,那不錯,順口..甜度剛好,所以我就沒加糖水了,
(那糖水不是一般的果糖喔,它甜而不膩,其中又有淡淡的花香,很淡)
我喝完了它耶,很好喝啊!


後來,我想了很久,才想到,是手沖咖啡和冰塊的比例問題,少了冰塊,咖啡
會是原來的濃度,像是熱的espreso的濃度,那沒有練過的人,怎麼可能喝得起呢?
(小小動作,毀了一杯好咖啡)
但,若他們遇到要去冰的客人,沒有了冰塊比例,也許要煩腦一下濃度了~~

今天的水果及甜點.. (這是一人份)


今天三個人一共吃了1060元...真的很棒喔!!!!!

雅風筑雲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