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難界定這是一篇什麼文章,現在我的手真的沒什麼力氣了,
只有打字還有力氣吧!哈哈

今天一早三叔很有朝氣的打了電話給我,說幫我拿了波蘿蜜來,
這在台灣怎麼有波蘿蜜呢?又才5月耶,
其實是在嘉義大學動物系的堂妹她的系上有種,
聽說那”貴森森(台語)”的波蘿蜜她們系上都是長大到
波蘿蜜自己掉到地上,學生都可以自己去摘來吃,
沒想到三叔就幫我拿了個普通大的,

就像紅的西瓜一樣大...



事實上,看到它時,我才睡醒,真的醒了,天啊,這怎麼處理呢?
一面打了電話,給堂妹問問,一面上網找,沒想到真的找到格文耶,
大家可以到她的Blog去看,
tahai 的三天打漁五天曬網--誌
因為在那2個小時內,我真的覺得拿相機拍是不太聰明的作法,
我又笨手笨腳的~

很多人有教大家怎麼吃
波蘿蜜的果肉,(農委會的官網也有)
http://www.coa.gov.tw/view.php?catid=6905
但我堂妹一直說那個籽籽很好吃,像菱角,
因為我不愛甜食,所以今天的目標是
波蘿蜜的籽,呵呵呵


弄了快2個小時,因為要處理它一定要將刀子抹上油,
但堂妹說其實是"油水都要"比較好,所以,這兩個小時如同是戰場一樣,
又要小心一個不小心手指到沒了,人家有水果用的小彎刀,
我家只有那一點也不利的菜刀,但為了籽籽,我家的刀和我的手指併用,
看到Tahai的照片,她弄得好整齊,看圖。


其實,我是用盡各種方法,才把籽弄出來,真的太累人了。
最後。。。。(這是我放在樂扣中的果肉)



這就是那傳說中的籽籽,上網查了一下要怎麼煮,發現大家都丟掉?
我就把它放到水中直接煮熟就好了,加上足夠的鹽,才煮約10分鐘吧,
就可以吃了,它會像花生一樣那種熟成的樣子,但吃起來真的是
菱角本人耶.. 



剖開的近照


真的好吃,真的有花生的樣子又有菱角的口感,
果肉甜,脆,Q, 
聽說我丟掉的絲,還可以拿來炒菜和煮湯,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所以它的英文名字就叫。。 jackfruit. 是的,這不是我瞎編的喔。
當成零食吃還到不錯,如果有機會買到大家一定要試試喔!
(p.s千萬別自己一個人弄它,多叫一些人來玩,因為你累了才會有人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