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只是去自由路買襪子的,但經過建國市場附近時,
被那陣頭給吸引住,想說買了之後,來去看看!

我又爬了一下文,發現它是中部地區廟會文化的重頭戲,
我是台中人,也不知道我們的廟會文化台中也這麼猛!
其實走進去一看,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很認真,每一個人
都有他的工作,都很小心注意,所有的陣頭在等待時,
都很安靜,可以看得出他們很累,但大家都為了在進入場地
時的表演陣式不停的練習,也沒有人在管,但都很有秩序呢。
我對廟會沒有什麼概念,但我都覺得它就是主要的台灣文化。
http://blog.xuite.net/coty1741/001
中部地區廟會文化工作室

其實一直到1分鐘前我才知道「宣靈會」有部落格,今年主辦的是法天壇

台中法天壇



是因為想看陣頭而去的,沒想到一到時,就看到一大車的炮運了進來,
又看到身穿寒單爺的工作人員四處走,我都沒現場看過炸寒單爺,
工作人員先把炮整理好,一個個疊好,排好,貼在一起







大家七手八腳的把炮弄好,還有人看著,以免在一旁看的人的煙蒂不小心引爆所有炮。






















































一旁的
寒單爺有三個在準備著呢!臨上場前,有個頭一直說:「比膽大的!
比沒在怕的!」其實他們還是會膽心吧!我請那個第一個
寒單爺讓我拍照,
他很快
答應了!
































在炸的時候,真的很有趣,一開始大家都拚命向前,而且都是男生比較多,

我當時只想好好的拍下來,這麼近距離的機會很少呢!
沒想到一開始炸,我2秒之內,馬上被前面的人因為驚嚇到向後退的動作,弄的相機也歪了,
一整個看起來就像是戰地記者所拍的畫面,但其實我還是很堅持一直拍著,但~~
可能是第一個寒單爺的炮用的比較猛,真的到後來,大家都抱著頭,
不管男女都是。


第一階段過後,後面就有一個男生超不開心的說:「x,會怕就要不看啦!
一直後退。」因為他前面的男生為了要保護他的女朋友吧,其實大家都一直退,
因為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


來看一下"戰地記者"親自冒著破相的危險,所拍的MP4吧!
我的前方是不是越來越空呢?

那儀式結束後,就有人拿著紅包袋去裝炮灰,我問了一個小姐,她說是求平安的,























可惜我沒帶紅包袋,只有白色信封,
這好像有點怪,對吧!
所以就算了,以免有不好的惡運。看完了這猛烈的陣頭,
其實還有其他的陣頭,台灣的陣頭真的是出國比賽,綽綽有餘呢!

連年紀小小的孩子也能吹著嗩吶,那個很難耶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好可惜喔,沒有拿一些炮灰回來,

就在這時,我伸手進外套的口袋拿車鑰匙,忽然我摸到一個圓圓的東西,
拿出來一看,居然是一個鞭炮的圓形炮筒,呵呵!那這就是寒單爺送我的祝福吧!
一直笑著回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