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日月潭後,大家決定到車埕,其實是因為全家就我沒來過,
除去「熱到爆」這件事以外,車埕真的很不錯,我覺得它值得走一趟,
車埕的部分就另一篇再說囉!

就在我們要離開車埕時,忽然大弟因為之前在這兒辦過活動,所以遇到了大弟的朋友,
大弟偷偷地跟我說她是孫海的孫女,我一直還想不起她是誰,原來~

「談到車埕過去另外一項重要的產業--木業,
當然就不能不提到深深影響集集支線與車埕興衰的「振昌木業」。
「振昌木業」的創辦人是林業鉅子 「孫海」,
孫海在1960年於車埕創立了這家私人企業,
從此也為地方帶來了繁榮,著名的丹大林場就是孫家的私人產業,
當時孫海取得丹大林場的產權之後,曾 大量伐木輸出,早就了車埕的一時繁華景象。
歷史的運轉總是起起浮浮,隨著產業的消失與政策改變,在1985年起禁止伐木以後,
這座叱吒一時的木業公司也跟 著關門,車埕的經濟也就開始沒落了。」

所以她現在是老闆娘,因為她引進了優格霜淇淋,在車埕警局的對面林班道開了家小巧可愛,
又有歐風的冰淇淋甜品店,叫淘果 Nutty Berry




它正好在樓下的左轉角,有很多很特別的東西,其實我發現這林班道都是個性化小店耶,
大家來車埕,可別錯過它們。
這是店的外觀~~




有四種口味、,要吃多少,自己動手,


我沒選巧克力,其他的都有,這是不是很豪邁啊?只是大家要小心,
因為一個不小心,會超重很多啊~~~~


我這一盒,約台幣96元,看起來很單調嗎?你也可以加dressings,但錢也會變多囉~
這是老闆娘留學在當地看到引進台灣的,目前只有車埕吃得到喔~~~



推薦這家店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它令我驚嘆的是,不會死甜,不會膩,吃完後,
不會有那種想找水喝的感覺,這天可是35度啊,優格是它的主打,
我其實很喜歡它的口感。第二,老闆娘真的很熱情,呵呵,老闆娘很年輕吧~
還是單身喔~~~




一面吃著淘果的冰淇淋,我們一路逛到停車場,忽然覺得沒那麼熱了呢~~~



現在的車埕,和以前的真的很不同,對了~國旅卡也可以在這兒用喔!!!

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10-1號C
林班道1樓-車站入口
TEL : 049-277-3401
FAX : 049-277-0722
Email: contact@nuttyberry.com
www.NuttyBerry.com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AM~~6:00PM
假日: 10:00AM~~7:00PM
(週三公休)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