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叫我不要寄給那位教授,她說有的人就是來混的,
但我覺得沒寄才是認定她是來混的。
正在考慮要不要寄呢~~~

教授:
教授您好!首先很謝謝您今天下午來為我們做「補救教學」
的研習,真的很謝謝您,因為教授們的事情真的很多又雜,
您願意來為我們解說指導,我真的很期待。此外,我也要
先為我們到了4:00就超多老師離開向您說聲不好意思,
真的沒辦法,因為4:15要上第8節。


首先,我必需說我無法全面認同12年國教,
我以個人名義寫了3封信給了教育部,而教育部
的科長她在最後一封信中以很婉轉的口氣告知我,
12年國教勢在必行。而以我個人的感覺,
補救教學對未來的教學,不管是12年國教下
學生的學習情形或高中優質化的目標都是很重要的一環,
但我對它一知半解。所以,當我在辦公室聽到
組長要為全校老師開這個研習,免去大家未來要
四處奔走去別校研習的不便時,我就想這個研習
是必要的,更是我需要的。


當時,學校老師「哎哎叫」的聲音很大,
什麼樣的辦公室討論都有,您也在教育界很久了,
應該可以想像吧。但老師們叫叫叫之間,
聽說組長寫了信給全校同仁,有趣的事發生了,
同仁們的叫叫聲,變成了

「星期四下午要研習喔!那我第8節怎麼辦?!」
「喔!4點可以離開?!那好吧!」


教授,但今天的演講,令我很失望。
原因只有一個,我沒有得到我要的方法!
說沒有得到任何的新知,這對您的演講不公平,
但在今天的主題上,到我4:02分站起來離開時,
不到您今天準備內容的40%吧,在1個小時又
30分鐘內?在我這個第8節有課的老師眼中,
這個研習是失敗的,而且3方面都輸了。


一、「補救教學」是您的專業中,可以開成
一個學期的課程的主題吧?今天要在3小時之內
要介紹完畢,讓中學老師可以在您的介紹中簡約地
了解一些策略或協助學生的方法,考驗著您的專業能力,
個人認為這不也是招生的軟實力?但您的演講中
充滿著跳躍性的思考,這沒關係,因為我有做筆記。
但「閒聊」的部分太多,我不知道別的學校如何,
但有些老師們,在研習時也許會改著作業,
但大部分的老師一定是會想聽聽您說話的內容的,
而改作業的老師其實耳朵是打開的。
「聽說」您4點後很精采,但我無法聽到,
而老師們對講者的印象,就是到4點那時。


二、老師們輸了。今天在場的老師有專任老師
(有完整的2~4點),我不知別人如何,但
我今天要上台講課5小時,加上我想聽您的演講,
今天下午我從1點到5點都是在工作和學習之間。
但如果只有專任老師今天大約只有50人吧,
但今天人來的很多,因為不少導師也到了,
星期四下午是導師時間,尤其是一、二年級共44班,
他們不在,學生沒人看,為了來聽研習,
老師們自己想辦法幫學生找事做
(昨天段考才考完啊),
組長還去請教官巡邏。我當然知道教授您比我們更忙,
但不就是因為大家都忙,所以要讓時間管理有成效嗎?
那2個小時,老師們坐在那裡,
聽著您的演講,心中想著什麼?


三、組長的熱情可能會沒了!我們學校的教學組長
一個人要做國中和高中的事,我還沒去看他寫給老師的信,
但他對教育的熱情真的無話可說,他今天辦了這個研習,
請了您來,但今天因演講的內容,有老師就在說


「講半天也不講重點」

「早知道這樣子,我就走了。」

「學校沒跟教授說我們4點就一定要走嗎?
她怎麼老說我們都知道的事?」

「說什麼多重要,要我們一定要參加,
他不知道我把班放下就為了這個研習嗎?
聽了半天沒什麼重點啊!」



我心中在想什麼嗎?我在想圖書館6樓,
有個文學作家在對國中生和高中生以文學的角度
介紹德國文化,我好想去聽喔,但我認為您的比較重要。
當4點老師們離開去上課時,我們交出了回饋單,
針對今天演講的回饋單,聽說組長看了幾張後,
就默默地回辦公室了,而我...教授,
這是我勾過最好勾的回饋單了。


教授,當場我沒表達我的需求,幫您能更快的
給我們所要的東西,我很後悔,超後悔的。
其實演講已經結束,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但我猜您將來仍是12年國教研習的講師,對吧?
別的學校我不知道,但我們學校老師大多數研習是
很認真的,我們可以分辨有沒有用心的講者,
看到您的PPT,知道您是很認真的,
但今天的表現有達到您的水準嗎?

以一個聽演者的立場,我有權要求您要尊重您的演講,因為那也代表您尊重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