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ko問我怎麼那麼久沒看到我,其實我只要一開始忙就會消失,有時累到連開電腦的力量就沒有。

才一開始就發現,孩子以自我為中心的比率變高,例如:

因為我的公車是7:08分,所以我無法7:20到校
因為我還要買早餐,所以我無法7:20到校

我告訴孩子,上班打卡8:00,如果你跟老闆說,你不能早起,你要買早餐,8:01才能到,
那老闆可以請8:00到的的人吧!因為別人能力和你一樣好啊!但他可以8:00到,你不行。

所以,要自己調整時間,訓練自己配合班上的作息~
我個人覺得來學校老師就是訓練學生,真正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心疼孩子的家長,我期待您放開手,只有在跌倒和站起來之間學習的孩子,才能真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ty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